English

入世是促进现代化金融体系建立的有效渠道

世贸组织知识信箱
200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通过加入世贸组织,允许一定数量的外国金融机构以一定形式在中国一些城市或地区提供银行或保险服务,有利于打破国有银行及保险公司独家垄断的局面,引进竞争机制,引进先进的管理及开发更多的金融新产品、服务,学习国外金融机构的先进服务营销体系。尽快实现以国有商业银行为主体、股份制银行及外资金融机构等多种金融机构并存的金融组织体系。在各种金融机构之间形成既有适度垄断,又有较大程度市场竞争的有序局面。发挥金融企业盈利性的特点,使其在市场经济中成为实现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政策的重要媒介,成为国内外资源优化配置的载体,充分发挥其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杠杆功能,促进社会生产力的提高和经济的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